防疫不鬆懈 宜蘭市普渡月加強廟宇防疫消毒

【尖端新聞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因應即將開始之中元普渡活動,宜蘭市公所已排定自8月9日起,預計2週內完成全市76間廟宇防疫消毒工作。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天前往開興廟視察防疫措施,並呼籲請參拜民眾及工作人員必須全程配戴口罩、進入廟內前雙手必須用酒精消毒,廟方嚴格執行人流的管制,以稀釋的漂白水加強每日廟宇內外的清潔及消毒工作。宜蘭市長江聰淵說,民間相傳農曆七月是鬼月,無主孤魂由冥間大神普渡真君率領,從陰間到陽間接受供養,因此各地方都紛紛在這一個月舉行「普渡」佈施的祭祀儀式,希望好兄弟得到安撫,並保佑全家平安。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因素,依內政部規定中元普渡不得有繞境、進香及遊行等移動式活動,普渡後亦不得有福宴、平安宴等具聯誼性質餐會,舉辦普渡活動必須有人流總量管制。由於中元普渡參與人數眾多且停留期間較長,請民眾和宗教團體務必自律自主,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