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能鬆懈!宜蘭全面展開校園環境消毒 安心迎開學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疫情雖趨緩,為確保開學前校園環境衛生安全,防疫工作仍不可輕忽,宜蘭縣環保局與各鄉鎮市公所防疫消毒大隊,即日起至8月31日將完成縣內116所學校,進行周邊及戶外公共環境消毒作業。林姿妙縣長今(27)天上午偕同教育處長王泓翔等人,至壯圍鄉古亭國小關心校園環境防疫消毒工作,以確保開學後校園環境衛生安全,讓家長安心送子女上學。校園消毒作業包括門把、桌面、電燈開關洗手台、廁所等公共空間與設施,還針對暑假期間開放民眾使用的公共空間,如川堂、洗手臺、校園運動設施進行消毒。全縣學校成立校園防疫小組,擬定防疫措施、備妥相關緊急備用防疫物資,如口罩、消毒酒精、額(耳)溫槍等,縣府近日積極爭取中央防疫補助,並專款及加碼補助各國中小,「用餐有隔板  進出自動體溫感測」,升級校園防疫規格,同時也設置相關門禁措施,針對入校訪客配合實聯(名)制、量測體溫與(乾)洗手及佩戴口罩。  林姿妙縣長溫馨小叮嚀,學童即將於9月1日開學返校上課,請家長出門前也要主動量測體溫及關心學童的健康,身體如有不適請留在家中或儘快就醫,確保校園安全環境及師生健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