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三級警戒期間群聚賭博罰6萬,宜蘭分署扣款後全數繳清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之前疫情嚴峻,中央宣佈防疫第三級警戒,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違規群聚,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基隆一位藍姓義務人,竟於三級疫情警戒期間與其他4人在室內群聚賭博,經基隆市衛生局裁罰6萬元,因未依限繳納,遭移送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執行,宜蘭分署收案後立即查調其名下財產資料,迅速核發執行命令扣押存款及薪水,使藍姓義務人嚇到馬上繳清罰鍰。

 

家住基隆的藍姓義務人,於6月11日被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查獲與其他4人共5人在室內群聚賭博,當時正值疫情最為嚴峻的三級疫情警戒期間,基隆市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6萬元,未於繳費期限內繳納,經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執行,宜蘭分署收案後掌握藍姓義務人名下所有財產資料,核發扣押命令執行存款、薪水及保險,藍姓義務人發現自己的存款及薪水遭扣押後驚覺大勢不妙,馬上至宜蘭分署基隆辦公室繳清罰鍰,宜蘭分署期待藍姓義務人能記取這次教訓,不要再輕忽防疫規定。

 

宜蘭分署呼籲,民眾違反防疫規定遭裁處罰鍰不繳納,案件將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執行分署進行強制執行,如收受各執行分署或衛生機關公文切勿心存僥倖或置之不理,如無法一次清償,亦應主動聯繫各執行分署洽詢分期事宜,以免愛車、存款、薪水、甚至不動產遭查扣,得不償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