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獨老家戶物資不便 宜蘭縣府社會處結合善心協會 完成『愛的許願清單』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關懷獨老家戶生活物資不便,宜蘭縣政府與『中華道家人文協會』共同發起「傾聽所願‧愛不獨行~宜蘭員山鄉愛的許願清單捐贈活動」,由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轉介促成,志工在事前親自訪視案家、用心聆聽需求後,量身規劃出物資清單進行採購,期盼這些愛的物資,得以讓長輩們溫飽度日,同時減輕生活負擔。今天(29日)上午縣長林姿妙、社會處長林蒼蔡與『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理事長張旖等人,親自前往員山鄉訪視兩戶獨居長者,捐贈米、麥片等民生物資共98件,完成兩家獨老戶愛的許願清單,獨老家戶對林縣長視民如親及關懷喜笑頻開,再次表示感謝之意。縣長林姿妙表示,感謝協會的物資捐助,並與縣府人員一起關心轄區內獨老家戶,相信透過這次活動,一定可以喚醒社會大眾對獨居長輩的關懷和重視,建造更友善宜居的宜蘭城,共同攜手拚出宜蘭好生活。

   

 

完成『愛的許願清單』第一戶案家,夫妻年皆超過85歲,感情深厚,即便妻子重聽常聽不清楚丈夫說的話,丈夫仍耐心地提高音量與妻子談天、溝通,每天準時帶另一半到家附近義診涼亭去測量血壓,而妻子也會在先生整理花草時坐在一旁的躺椅守候,夫妻鶼鰈情深。兩老因年紀大,不喜愛乾糧,之前救濟物資多是此類食品,大部份放置家中捨不得丟掉;在志工訪談過程中,希望能發送些麥片及奶粉,今天願望都有了,夫婦倆非常開心。

 

 

第二戶案家,年近80歲的老先生,居住在獨棟鐵皮屋中,年輕時從事砍柴及拖柴的勞動工作直到退休,近來行走不便,平常都待在家裡,幸好朋友時不時會打電話到家裡問候,讓老先生的晚年充滿溫暖。老先生在志工訪談中也表示:家中已有煮飯的電鍋,平日三餐以米飯為主,他希望可以多送些米類物資,另外,老先生說,下午休息時間如果能吃些餅乾和小零食,聽聽小收音機那就更棒了。

 

兩戶人家生活雖然並不寬裕,但在聽到志工詢問物資需求時,都客氣地說,只要滿足基本生活需求就很好,更謝謝志工的關心,讓人感受到知足樂天的真正幸福。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理事長張旖說,協會將帶著一顆溫暖的心『感同身受』地分享、付出,給予對方真正需要的愛與支持,希望今天的活動,能為獨居長輩們帶來溫暖、生活無虞,而協會的愛不會在社會上缺席,未來依舊用實際行動付出關懷,用愛陪伴及傾聽在各個角落人們的心,讓彼此不再孤單獨行。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