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新住民 宜萱婦幼協會舉辦中秋「天涯共此時」聯歡活動

【尖端新聞中心】

中秋月圓人團圓尤其遠洋來台新住民,以寄託思念故鄉,思念親人之情難以言表。為此,宜萱婦幼關懷協會中秋佳節前夕,9月27日假羅東宜萱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舉辦新住民中秋「天涯共此時」聯歡活動,邀請新住民及其二代計一百餘人參加,場面熱鬧溫馨。代表縣長專程前來的社會處長林蒼蔡,感謝所有來自各國的新住民朋友,給台灣帶來活力和新血,給台灣更多元的生命力。同時感謝宜萱協會付出,培育優秀的新二代,令人敬佩,並祝福大家佳節愉快,闔家平安喜樂。

活動中,家樂福公司、宜蘭聯合勸募贈送應景的中秋月餅,越南姐妹洪麗芬贈送家中種植的老欉文旦,甘甜味美。小朋友們除了用烤箱烤肉,享用大塊披薩、中秋月餅、吃著柚子外,還有各項才藝的表演,孩子們健康活潑的體魄,展現充滿自信和驕傲,帶動活動的高潮。還有每位小朋友動手用舊報紙製作日本武士帽,和柚子造型設計,強調環保和教導孩子就地取材做美勞。

 

林蒼蔡處長表示,在這中秋團圓的日子,很高興看到來自各國的新住民朋友,中秋節大家團聚一場,象徵著團圓、和諧、吉祥、平安和慶豐收,給人以甜美至純的心靈感受,這樣優良的文化內涵和願望、美好的民情習俗就該保留和提倡,佳節到祝福和感謝大家!

 

來自日本的新住民大迫榮二表示,日本的傳統的中秋節被稱為十五夜,日本人在賞月的時候吃江米麻糬,稱為「月見麻糬」。沒有像台灣的月餅和烤肉,但是和台灣一樣,老人家會講月亮的神話故事給小朋友聽,都是供奉月神,祈求幸福。

 

而來自南非的新住民史博安說,南非沒有中秋節,但是他喜歡在台灣過中秋節,感到台灣人的濃厚人情味,享受美食和優美的文化,朗讀古人對月亮歌頌的詩詞,有特別的意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