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防疫滴水不漏 林姿妙縣長巡視校園整備工作  推動『防疫須三好』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全國因應疫情延後至今天(25日)正式開學,各校嚴陣以待,為了解開學防疫物資整備情形,宜蘭縣政府將開學第一週訂為「友善校園防疫週」,除各校已建立防疫SOP,讓教職員師生和家長一目瞭然掌握防疫步驟, 開學首日,教育處一大早便派員分別前往各校關心防疫情況,同時林姿妙縣長亦親至國華國中視察防疫準備工作,對學校教職同仁為防疫工作的努力給與慰勉。同時,為避免大型集會增加群聚傳染的風險,推動防疫須三好「-吃好、動好、習慣好」的防疫「好」口訣,希望學童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以及自我保護的觀念,並提醒所有學校要對防疫工作做好做好、做滿、做到位,滴水不漏。

      

林姿妙縣長表示,此次宣導防疫三好(吃好、動好、習慣好)的用意,「吃好」就是希望學童是要有均衡的營養,依「每日飲食指南」的食物分類與建議份量,特別注意應吃足夠量的蔬菜、水果、全穀、豆類、堅果種子及乳製品,從今(109)年9月開始,各級學校營養午餐每週供應1次乳品及每週1次有機蔬菜,大大提升營養的質量,從營養教育校園扎根,落實學校學童營養均衡,提升自我身體免疫力的健康觀念;其次「動好」是希望藉由身體動一動,鼓勵學童保持良好運動習慣;最後「習慣好」,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以及自我保護的觀念,包含咳嗽配戴口罩、肥皂勤洗手、少去醫院等人多場所、避免接觸動物禽鳥等。
      
教育處指出,國內學校校園防疫,儼然成為開學前最首要的整備工作之一,各校已於開學前成立防疫小組,擬定防疫措施、備妥相關應急備用防疫物資(如:口罩、消毒酒精、額(耳)溫槍);各校將設置相關門禁措施,請入校之訪客配合測量體溫與洗手,如有呼吸道症狀,將請訪客配戴口罩,以維持全體師生健康。倘若家長發現學童有發燒情形(額溫>=37.5度C或耳溫>=38度C),請勿到校並應立即就醫,前一天吃過退燒藥者請勿到校,學校老師也都會隨時注意學童健康狀況,若有呼吸道症狀,將會提供備用口罩,並通知家長帶回就醫。
       
此外,宜蘭縣內各級學校除了宣導肥皂勤洗手及自我保護的觀念之外,將持續宣導校園衛教觀念,營造出健康的友善校園,讓學生在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中快樂學成長,並讓宜蘭學子享用最安全、最健康的營養午餐。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