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宜蘭市長江聰淵視察校園防疫措施 將補助冷氣電費

【尖端新聞中心】

 

開學在即,為了讓學生開學後有一個健康、乾淨的學習空間,宜蘭市公所將於8月28日及29日,協助全市21所高中職、國中小及市立幼兒園進行全面防疫消毒。市長江聰淵今天安排到中山國小巡視,了解學校規劃的相關防疫措施,並指示清潔隊做好校園消毒,讓學生安心、家長放心。此外,市公所去年自籌經費補助轄內各國中與國小安裝冷氣與冷氣電費,各國中與國小新一學期的冷氣電費,仍由市公所補助,而各校日後冷氣如有故障時,也會幫忙支出相關維修費用。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為了落實開學後各項教學及活動等防疫工作,確保教職員工學生健康,市公所協助全市21所各級學校進行全面防疫消毒。防疫消毒為輔助的作法,最重要的還是要做好個人衛生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若有旅遊史與接觸史請配合政府的檢疫、隔離政策,而教育部也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含幼兒園)購置防疫物資及用品,如用餐隔板、COVID-19快篩試劑、備用口罩及消毒用酒精等,此外,由於市公所去年(109年)積極推動本市國中與國小班班有冷氣政策,補助各校安裝冷氣、電力改善與冷氣電費,宜蘭市成為現階段縣內少數可提供學生舒適學習環境的鄉鎮市,各校110學年度上學期的冷氣電費不足時,將由市公所持續補助,而各校日後冷氣如有故障時,也會幫忙支出相關維修費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