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全面防疫消毒 林姿妙縣長請各校落實衛教宣導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春節連假結束開學在即,為了讓師生更安心回到學校並確保開學前校園環境衛生及完備防疫作業,林姿妙縣長特別要求縣環保局與各鄉鎮市公所防疫消毒大隊,於(21日)之前務必完成各高中職及國中小校園消毒工作,除周遭環境外,還針對寒假期間開放民眾使用的公共空間,如川堂、洗手台、廁所、遊樂設施等進行消毒。今(17)日林縣長專程前往員山國小視察校園周邊及校內戶外公共環境消毒情形,以保障師生健康。
環保局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國、內外疫情仍然嚴峻,防疫工作不能鬆懈,縣長於1月20日已宣布本縣防疫消毒大隊自即日起就縣內人潮聚集點,進行預防性全面消毒作業。各校已於開學前成立防疫小組,並擬定防疫措施、備妥相關應急備用防疫物資(如:口罩、消毒酒精、額(耳)溫槍),且應就教室內學生經常接觸的門把、桌面、電燈開關等,定時加強消毒,同時也要求各校設置相關門禁措施,請入校之訪客配合量測體溫與洗手,如有呼吸道症狀,將請訪客配合配戴口罩,以維持師生健康。

林姿妙縣長請各校一定要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及加強衛教宣導,並籲請家長主動關心孩子的健康,出門時也要量測體溫,學童身體如有不適請留在家中或儘快就醫,一同打造宜蘭縣安全健康的好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