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鼠賀歲 傳藝迎春『北管藝術大展』看、聽、玩,感官一次大滿足!  

【尖端新聞中心】春節連假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推出「憨子弟・瘋亂彈-臺灣北管藝術大展」,集結全臺從日治時期迄今的珍貴北管文物超過350多件,其中包含各式北管樂器、戲服道具,作工精美的紗燈、頭旗、菜刀旗、鑼槓、鼓架、壓帆旗等各式出陣物件,還有見證軒社間情誼交流的信函和禮簿等歷史文件,展出到3月份。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在春節連假期間到宜蘭傳藝園區走春一探究竟喔!

 

國立傳藝表示,除了靜態的精美文物展陳之外,展場還搭配不同展覽單元主題,拍攝製作相關短片和多媒體數位互動遊戲,協助民眾從多方面親近、認識北管藝術。例如在展場入口有還原臺灣古早北管子弟團出陣情境的巨幅環形投影動畫,伴著北管最著名的【風入松】嗩吶樂聲迎接觀眾;而在模擬北管子弟團供奉信仰樂神場域的展廳中,也設置有新穎的AR數位裝置「仙人指路」,以詼諧幽默、虛實整合的方式帶您認識北管藝術中最重要的兩位神明西秦王爺及田都元帥;還有一系列數位科技裝置供您聆聽欣賞、辨識不同北管音樂的形式和樂器的聲響,展場內還有多種北管實體樂器,可供民眾實際觸撫以加深印象;此外還委託知名的宜蘭麗鴻繡莊司傅製作繡旗的半成品,讓您除了可以眼見為憑這些圖樣精美、做工繁密的繡旗,是如何透過司傅的巧手繡製而成外,還能動手觸摸以繡線、蔥線、棉花等不同纖維材質交織的柔潤觸感,品味一針一線、以不同技法形塑出的蜿蜒造型和繽紛色彩。

   

新春喜洋洋;歡迎大家來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園區展示館,用眼親見、用耳聽聞和用手把玩,一同品味欣賞臺灣北管藝術風華。詳細資訊請洽活動官方網站(https://beiguan.ncfta.gov.tw/home/zh-tw)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cftancfta/)查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