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敬老 縣長致贈禮金等及人瑞專輯  祝福長輩們健康、呷百二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表達對長者之崇高敬意及家庭孝道,重陽節前夕,宜蘭縣府10月12日舉辦「幸福百分百-109年度重陽敬老」記者會,邀請2位高齡長者共同參與,縣長林姿妙致贈萬元重陽禮金、衛福部黃金鎖片、豬腳麵線禮盒及一本「幸福百分百-109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今年度縣內80位百歲人瑞,縣長林亦將親自逐一前往家中致贈賀禮,並祝福長輩們愈老愈健康、呷百二。

縣長林姿妙為了向長者表達尊崇、敬重的心意,縣府特別專訪23位百歲人瑞長者,由人瑞長者化身為說書人角色,述說百年生活中的酸、鹹、甜,內容包含育兒(孫)日記、甜蜜戀愛史、橫馳沙場的日子、退休後的養生之道、模範父母親養成記等經驗故事分享,以攝影寫真書的形式捕捉長者們的生活寫照,製成本年度「幸福百分百-109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在今天活動中致贈長者一本留念。

縣長林姿妙表示,時光周而復始,百歲長者走過三萬六千多個日子,一路從荷鋤勤耕的傳統農業社會走到資訊科技年代,百歲長者勤奮努力的足跡,淬鍊成纍纍的人生智慧,把生命哲學傳遞給晚輩,正是「拚出宜蘭好生活」的縮影。

社會處長林蒼蔡提到,值此重陽佳節,為弘揚敬老尊賢美德及家庭孝道,林縣長林姿妙用實際行動來傳遞縣府敬意,感謝長者的努力、勤奮、奉獻與智慧。同時也將致贈縣內90歲長輩及80歳原民鄉親重陽千元禮金,以表示對長者的祝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