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原民 亦是縣政推動目標,宜蘭縣『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正式成立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展現全力推動原住民族教育的決心,宜蘭縣政府率全國之先,甫於去年底年成立『推動設置原住民族教育發展機構籌備處』,專責整合規劃原住民族教育支援系統,短短時間在縣府教育處及三位原住民議員齊心努力下,「宜蘭縣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簡稱:原教中心),今(3月25日)上午在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正式設立。揭牌儀式由林姿妙縣長、原民會教育文化處楊正彬副處長及地方民代等人共同參與。林縣長表示,原民教育資源中心成立,是縣政推動重要目標之一,更是對原民族群的重視,原教中心未來對落觀光產業經濟提升、行銷文創產業發展以及協助原民特色農業推展,扮演著重要推手,將創造原住民族的共榮和諧社會。

 

 

林縣長致詞時特別感謝,縣議會三位原住民議員,包括松王淑珍議員、孫湯玉惠議員、陳傑麟議員,對宜蘭縣成立『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的支持及協助,尤其松王淑珍議員,長期關注原住民族的教育發展與方向不遺餘力,再次表示謝意。

 

縣府教育處表示,宜蘭縣成立『原教中心』除推展原住民教育課程,並提供原民學童更加完善的族語文學習環境,以奠定基礎強化對本族文化的認同與了解,無論原鄉或平地、原住民學生或一般地區學生,均提供學生,學習原住民族語言、歷史、科學及文化之機會,學生的學習成效教師是關鍵。原教中心未來將深化辦理原民校長及教師文化知能相關研習課程,規劃一般地區學校或原住民族重點學校教師,專業發展課程及培養語言教學涵養,強化其對原住民文化的認識及理解,深化民族教育,為培育原住民人才,堅固學生基本能力、文化知能、族語能力、倫理價值與部落秩序、健康生活與習慣為原教中心執行項目及工作目標,落實生活輔導照顧,提供就學經費及補助,在一般教育外,發展原住民學生多元智能學習及興趣,傳遞多元文化課程,今(25)日揭牌典禮邀請宜蘭縣兩大原住民族群,有泰雅族及阿美族用歌聲、舞蹈來歡慶原教中心成立,意義非凡,尤其從活動表演的三個原住民族團體當中,充分顯示宜蘭縣政府,對於原住民族文化教育之重視。

 

 

教育處長王泓翔說,『原教中心』成立將有效運用各項資源,負責原住民一般教育專責單位,有完備行政支持系統,體現原住民族教育卓越發展之願景,落實原住民族教育法規與組織並健全運作,俾使原住民族教育政策推動更具成效,期能促進原住民族教育永續發展,培養具原住民族文化內涵與族群認同的下一代。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