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信心 勇敢的鋼鐵女孩:『感謝北榮身障中心團隊,給我勇氣 我會堅強地站起來』!

 

【尖端新聞中心】

 

正值青春年華的大學生小聆,2年前在臺北榮總診斷出右側下肢(含髖部)結締及軟組織之惡性腫瘤,期間經過無數次化療後沒有明顯改善,去年11月院方決定動手術將右膝下截肢,待傷口慢慢癒合復原,再請『臺北榮總身障中心』團隊進行義肢的量製、評估及訓練。這幾個月除了家屬陪伴與支持外,身性開朗的她,亦抱持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曾經在國中是田徑隊、熱愛運動的小聆,相信這是上天要給她的試煉,努力成為一個勇敢的鋼鐵女孩,跑出屬於自己的人生。小聆說:『我會很努力堅強地站起來,我的腳不是冷冰冰的義肢,它是充滿溫度及希望的輔具,穿上它後會帶著大家的祝福迎接日後每一個挑戰!』

 

 

小聆右膝下截肢手術後,跨團隊合作是第二階段的任務,後續交由『榮總身障中心』提供輔具一條龍的服務,接手評估製作義肢,由義肢裝具師量身訂製採模,打造專屬客製化的輔具,考量使小玲能迅速回到校園生活並銜接日後的職場生涯,師傅與家屬討論後,決定使用碳纖維材質,較輕型亦無負擔。再由專業的治療師進行平衡走路肌耐力訓練,小玲慢慢能接受這隻鋼鐵般的腳,這段期間亦有社工師進行心理輔導及慰藉,提供LINE群組,出院後有任何相關問題可即時反應,俾利後續追蹤回饋。

 

小聆及家屬出院前語帶哽咽表示:感謝北榮的醫療團隊及身障中心的幫忙,讓她重拾信心迎向陽光。

北榮身障中心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