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成功攔阻老婦受騙 羅東分局長前往感謝。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住在羅東二結張姓70多歲老婦,日前接到自稱好友的電話,說家中要辦理喪事。老婦不疑有他準備到郵局欲提領新臺幣三十萬元匯給對方,二結郵局行員黃正文關心詢問,惟老婦對於借款細節交代不清,且在交談中志老婦吱吱唔唔,郵局黃員發覺有異,初步研判疑似詐騙情節,通報110請警方到場協助。羅東分局二結派出所獲報即前往。經轄區員警深入確認後係遭詐騙,並告知此為「猜猜我是誰」之詐騙手法,此時老婦始知險遭詐騙匯款。事後羅東分局長陳立祺專程前往二結郵局表示感謝並致贈感謝狀。

 

羅東分局表示,黃員為防制詐騙第一線人員,具備反詐騙知識及高度警覺心,能即時請警方到場釐清案情,讓民眾第一時間免遭受詐騙,發揮「警力有限,民力無窮」防制詐騙案件發生,同時呼籲若有接獲疑似詐騙訊息或電話,務必提高警覺,切勿輕易提供個人資料或依他人指示提匯款或轉帳,有任何詐騙相關疑問,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進行求證,或至鄰近派出所諮詢。

 

 

羅東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