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嬰幼兒學步車」注意事項 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提醒民眾

 

【尖端新聞中心】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而在其學習成長的過程中,父母會購買學步車作為嬰幼兒練習走路的工具,若使用品質不佳的學步車,或使用不當,恐引發嬰幼兒受傷之危險;鑑此,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特別提醒民眾,選購及使用嬰幼兒學步車之安全事項。

 

民眾請注意下列事項:

  • 應購買貼附有「商品檢驗標識」之嬰幼兒學步車。
  • 使用前應熟讀說明書之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有關各部分之操作應確實依使用說明書及警告事項執行。
  • 使用學步車前,家長應先以雙手試壓學步車,確認車台之鎖(固)定機構都確實定位,並調整適宜高度,使嬰幼兒雙腳可以著地,避免嬰幼兒懸空,並正確扣合及使用學步車。
  • 勿讓嬰幼兒將學步車所搭配之玩具放入口中或啃咬,以免食入有害物質,危害健康。
  • 搬動、調整或收合嬰幼兒學步車前,務必先將嬰幼兒抱出學步車,否則可能造成嬰幼兒受傷。

 

 

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指出,對於市場上流通之商品,標準檢驗局每年度均訂有市場檢查計畫,倘該類商品發現不合格者,即派員追蹤調查不合格原因,並作成訪談紀錄後依相關法規處理,以雙重把關機制維護消費者權益。消費者可至標準檢驗局網站「商品安全資訊網(http://safety.bsmi.gov.tw)」項下查閱或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7123洽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