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裁罰賴皮不繳?宜蘭分署發扣押命令才繳清

【尖端新聞中心】

 

家住基隆剛滿20歲成年的簡姓姊妹花,於今年5月14日自美國入境,未檢附登機時間前3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報告等健康證明文件,兩人經疾管署各裁罰1萬元,各繳納3,000元後竟不繳了,經移送宜蘭分署執行,宜蘭分署收案後立刻查調及掌握兩姊妹名下所有財產資料,迅速核發扣押命令執行存款及保險,兩姊妹的母親於收到宜蘭分署扣押命令後才驚覺大勢不妙,為避免此項欠款紀錄對於剛滿20歲的兩姊妹未來生涯留下汙點,及擔心影響女兒的保險權益,立刻聯絡承辦書記官詢問繳納方式,並於8月26日至宜蘭分署基隆辦公室繳清罰鍰。

宜蘭分署呼籲,如收受各執行分署或衛生機關公文切勿心存僥倖或置之不理,如無法一次清償,亦應主動聯繫各執行分署洽詢分期事宜,以免愛車、存款、薪水、甚至不動產遭查扣,得不償失!    

宜蘭分署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