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公布「2021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宜蘭文教進步全國之最 !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遠見雜誌》昨日公布「2021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從「經濟就業、教育文化、環保、治安、公安消防、醫療衛生、生活品質、財政及社會福利」等共76個細部指標,進行分析評比。宜蘭縣在9大面向評比穩定進步,其中,「社會福利」及「公安消防」項目名列全國第3;「教育文化」一舉進步7個名次,幅度是全國之冠;「地方財政」則進步了9個名次。
宜蘭縣在「社會福利」及「公安消防」面向,名列全國第3,較前一年分別上升2個及4個名次;「教育文化」面向一舉從13名晉升到第6名,進步7個名次,幅度是全國之冠;「地方財政」也表現出眾,從第16名晉升到第7名,進步9個名次。
尤其,宜蘭在「教育文化」面向上的進步,幅度居全國之冠,被《遠見雜誌》評為亮點,「教育文化」指標包括圖書館藏書、借閱、購書、藝文活動展演、就學、特教師生本、幼兒園師生比、社區發展、文創營收、文資個數等細指標,而除了宜蘭外,花蓮在這個項目中進步7個名次,兩縣同列進步幅度最大的縣市。
此外「地方財政」,也在林縣長力推財務正常、固定還款、恪遵紀律等政策後,不僅在實質上減債並脫離預警,更藉由開源績效,讓財務結構正常化,這些努力,也充分反映在這次的調查之中。
林姿妙縣長期許縣府團隊相互砥礪,針對部分表現停滯項目持續改正,同時要精益求精、維持縣府高品質的服務,照顧縣民各方面所需,讓宜蘭更好,生活更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