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總廟三清宮50週年藝文比賽 2月26日起在文化局展出

 

【尖端新聞中心】

 

聞名全國道教總廟三清宮,舉辦『攝影、繪畫、書法』等多項比賽,攝影比賽主題,是以道教總廟三清宮「建築藝術之美」、「道教神祇之莊嚴」、「歷史之舊照」、「敬神朝聖之活動」等四項主題進行。書法比賽是以書寫「道德經」及「太上老君說常清靜經」的經文,活動與風景皆可入畫,分成社會、高中職、國中三個組別來進行,此次得獎暨入圍作品有226件,訂於2月26日至3月15日,假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二、三展覽室展出,歡迎大家蒞臨觀賞。
  

 

攝影比賽的主題,比賽活動,是委由宜蘭縣攝影學會來承辦。採公開評選的方式,敦聘王古山、黃顯明、李龍墉等三位知名評審委員來進行評選。這項活動,吸引118位攝影名家參與投稿,共提供作品832張,經評選得獎有76名;書法比賽是以書寫分成社會、大專、高中職、國中、國小高年級、國小低年級六個組別進行,評審委員敦請陳坤一、李建德、黃朝松三位書法名家,經初賽評選出185位選手進入複賽,再由各組選手角逐13個獎項。其中得獎者也包含修行中的受刑人;而繪畫比賽的主題,為道教總廟 三清宮的場景,包含建築、道教科儀、活動與風景則聘請陳忠藏、林仁山、洪東標等三位知名畫家,組成評審委員選出各組優勝作品,每組別遴選出23名得獎名單。參賽者在道教總廟三清宮各角落,聚精會神地現場作畫,也獲得進香香客的駐足圍觀、鼓勵及好評。

展出地點: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二、三展覽室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9:00~12:00/13:00~17:00
週六、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
開 幕 式:109年2月27日(週四)上午10:00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