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人文協會 至宜蘭縣捐助弱勢家戶物資

【尖端新聞中心】暑假期間,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少了學校的營養午餐,若家中食品、物資短缺可能會無法溫飽,道家人文協會於今日舉辦『攜手應援‧愛不孤單』~宜蘭縣弱勢家戶暑期物資捐贈活動,由協會理事長張旖三度帶領志工自費至宜蘭縣,與宜蘭縣縣長林姿妙一同訪視轄區內的弱勢家戶,並捐贈8戶家庭迫切需要的物資,包括洗衣機、冰箱、電風扇等家電,小朋友所需的書包及米、奶粉、罐頭、衛生紙等民生用品共396件,另補助1戶案家特殊生參加暑期課輔活動的車資,希望集結眾人之力的及時援助,陪伴案家度過現階段難關,避免出現物資匱乏的空窗期。林縣長姿妙感謝協會再次提供物資捐助,及時紓解了弱勢家戶的困境,也為社會帶來更正向的力量。

 

本次捐助,由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轉介促成,案家多因為身心障礙或年邁、疾病等因素導致就業困難,或僅仰賴打零工、資源回收的微薄收入維持一家生計,志工團隊接獲各戶需求後,在最短時間內量身規劃物資清單並進行採購。其中1戶為單親家庭的國中生小文(化名),與母親、哥哥同住,去年母親遭遇重大車禍後無法久坐久站,加上疫情關係導致民宿打掃等工作收入銳減,經濟雪上加霜,目前住處沒有任何的電器,急需洗衣機及電冰箱維持基本生活品質;另1戶案家阿娟(化名),在女兒再婚後獨力扶養3名年幼外孫,患有多重慢性病且須照顧孫子女難以就業,目前僅依賴民間補助及親友接濟的少許生活費勉強維生,除了提供食品與生活用品,協會也添購書包給阿娟即將就讀小學的長孫和幼稚園大班的次孫,讓小朋友安心學習及成長。

 

協會理事長張旖指出:疫情雖然趨緩,許多弱勢家庭尚未從之前的經濟衝擊中走出,工作和收入依舊不穩定,面臨斷糧或物資缺乏困境,因而與宜蘭縣社會處攜手緊急規劃了這次捐贈,讓案家生活得以溫飽,協會今年的發心活動來到第11站,傳愛足跡累積達1359公里,已經超過環台1圈的距離,未來也會持續把愛散佈到更多地方,相互分享與陪伴,讓彼此的心更加貼近,不再孤單。

 

當志工們將物資親送至每個家戶時,案家們露出開心的笑容,頻頻向志工道謝,志工也特別關心案家的生活狀況,傳遞真誠關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