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輕鬆遊 民眾防疫仍不能鬆懈

【尖端新聞中心】

 

端午節連續假期,縣內各遊憩觀光景點(包含餐廳等)均湧現人潮,宜蘭縣政府衞生局提醒民眾出遊或參加聚會除應做好手部衛生與維持咳嗽禮節外,也請配合營業場所執行體溫量測、實聯(名)制等措施;若無法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時,請全程佩戴口罩。如果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或嗅、味覺異常時,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前往其他公共場所;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宜蘭縣衛生局呼籲民眾,由於國內疫情尚未完全退散,連假輕鬆享受假期時,仍應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也就是遵循防疫新生活之各項措施(戴口罩或維持安全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勤洗手、以及搭乘大眾運輸時應佩戴口罩),並落實維持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餐廳及夜市環境應定期清潔及消毒,從業人員需戴口罩、勤洗手、並了解防疫措施;顧客應注意個人防護衛生(量體溫、公筷母匙) ,非特定對象併桌共餐時,需維持適當區隔,以守護彼此的用餐健康。

 

 

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及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