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民眾恐慌小心觸法!「散播疫情假訊息」宜警火速逮2人送法辦。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武漢肺炎目前國內全力抗疫,位任何未經證實而任意發佈疫情相關訊息,將引發民眾更大焦慮及社會不安。警政署強力要求各縣市警察局加強網路情蒐,積極查緝假訊息案件。沒想到還有人添亂,宜蘭縣警察局昨天(20日)發現一名民眾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網站公開貼文,標題為:「研究發現吸食k他命可治療武漢病毒」,明顯為假訊息。同時警方在臉書社團「三重、蘆洲、五股面交 」網站,亦發現有民眾貼文:「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濕紙巾供應商趕工製造口罩,還被政府徵收,濕紙巾需要的也小屯一下… 」,有暗示濕紙巾即將缺貨的訊息,引發民眾恐慌。宜蘭縣警察局當日循線查獲,移送法辦。

 

 

宜蘭縣警察局,發現後,昨天午間循線約詢到案說明,兩人對散播傳染病流行疫情謠言坦承不諱,其中宜蘭貼文民眾供稱,消息來源是在其他臉書上看到再轉載,無法交代來源出處,只是想提醒大家注意疫情,隨後他發現其他網友反彈立即下架。另外,一名暗示濕紙巾即將缺貨的訊息,也宣稱善意提醒。兩件假訊息案件,宜蘭縣警察局分別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辦。

 

 

警方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即使出於善意的提醒,可能涉及散播假訊息的行為,民眾千萬要小心謹慎,以免觸法!

 

宜蘭縣警察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