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規劃『醇酒、美食、生態 體驗農村酒莊之美』漫遊輕旅行

【尖端新聞中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為推動農村酒莊轉型六級化產業,拓展農遊新商機,結合酒莊及農業生產、人文風情與休閒觀光景點,精心規劃宜蘭縣藏酒酒莊、臺中市霧峰區農會酒莊及南投縣信義鄉農會酒莊等3條專車旅行路線,並與KLOOK客路網路旅遊平台合作,遊客即日起可透過該平台輕鬆訂購,提供國人在後疫情時代,淺酌繽紛美釀輕鬆出遊的新選擇。農糧署說明,該署自2003年起推展農業轉型,輔導設立具風土人文特色之農村酒莊,目前全國評鑑通過的優質酒莊有12家,地處山林原野,或臨平原溪澗,自然景緻優美,並利用芋、稻米、葡萄等多樣化在地農產品,釀造臺灣特色好酒。為舒緩國人疫情期間緊繃的身心,並促進國旅商機,該署精心挑選3條遊程,同時體驗醇酒、美食及美景饗宴,提供身心靈豐富行旅,遊程特色如下:

1.輕郊漫遊,細緻回憶藏酒裡-宜蘭藏酒酒莊:位於頭城農場的藏酒酒莊,來自雪山的溪流蜿蜒其中,導覽蛙類、台灣藍鵲等生態及農場風光,品嚐明星主廚游星淵設計的餐酒料理、導覽綠建築酒莊及品酩「龜山朝日」金棗酒。

2.老地方慢時光,喝杯清酒交朋友-臺中霧峰區農會酒莊:霧峰為香米的故鄉,古宅老厝人文薈萃,專人導覽舊正社區生態、品味明星主廚阮紹榮設計的美食饗宴、舊式碾米廠改造的日式酒莊導覽及品酩花果清香的「純米吟釀」。

3.梅好的繽紛愛戀-南投信義鄉農會酒莊: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是酒莊的所在,梅林處處,視野極佳,遠眺玉山、傍陳有蘭溪,怡然遼闊,提供導覽花語小徑、親嘗明星主廚楊詠帆設計之酒香甜點、介紹幸福酒窖及於專業品酒教室啜飲國際大獎梅酒。

農糧署表示,宜蘭藏酒酒莊、臺中霧峰區農會酒莊與南投信義鄉農會酒莊,均為該署評鑑優級以上酒莊,運用當地金棗、荔枝、蜂蜜及梅子等,釀造絕妙滋味的「龜山朝日」金棗酒、「檸檬蜂蜜酒」、「荔枝蜂蜜酒」及「狂野」梅子酒,2021年在堪比酒界奧斯卡的法國巴黎世界酒類大賽,獲得4面銀質獎;農村酒莊漫遊輕旅行,濃縮萃取國際級美酒、當地新鮮食材及美好景色,提供媲美歐美葡萄酒莊園的獨特享受,歡迎旅者饕客親自來體驗。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