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使用牌照稅4月開徵與燃料使用費7月份開徵大不同!

【尖端新聞中心】

 

每年使用牌照稅是稅捐於4月開徵,車輛燃料使用費7月份開徵,近來有民眾誤跑到稅務局欲補單或陳述牌照稅已繳納,為何又收到繳費單;該局指出,其實車輛的使用牌照稅與燃料使用費截然不同,提醒車主注意,切勿混淆,以免跑錯機關,舟車勞頓。

 

宜蘭縣政府財政稅務局表示,營業用車則分4月及10月兩期開徵,目前150C.C.以下的機車免徵使用牌照稅,徵收機關為地方稅稽徵機關,稅收用來支應地方政府財政需求;而燃料使用費屬行政規費,於每年7月開徵,徵收機關為監理機關,收入用於公路養護、修建及安全管理所需;二者不論性質、徵收目的、徵收期間及徵收機關皆大不同。

 

最後該局提醒,如有使用牌照稅相關問題,可向該局洽詢(服務電話:03-9325101轉140-148或免費服務電話:0800-396969)。如有燃料使用費或汽車過戶、異動等問題,則需向宜蘭監理站洽詢(服務電話:03-9658461)。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