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便民免於舟車勞頓 移民署即日起實施外籍生線上申辦居留證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因應現階段防疫政策,及降低群聚感染風險,移民署便民再進化!自今8月1日起,全面實施外國籍正式學位生(不包含非學位生,如: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語言中心等)雲端線上申辦居留證,服務對象包含外國與外僑學生、大陸與港澳學生及無戶籍國民學生等,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透過網頁、FB粉絲專頁及社群群組等管道向轄內各大專院校大力宣傳,讓外國與外僑生、大陸與港澳學生能免於舟車勞頓,享有既安全又便捷的服務。歡迎同學們來電洽詢,宜蘭縣服務站03-9575448。

「外國與外僑/大陸與港澳/無戶籍國民學生線上申辦系統」自106年起開辦迄今,宜蘭縣服務站不斷配合中央推動,並在轄內大專院校舉辦宣導說明會。因應防疫政策,該項措施對於首次入境的各類外籍學生,在居家檢疫期間就可以利用線上申辦系統辦理延期,而在14天檢疫期間過後就可以立即到當地服務站領證,既方便又迅速,可至「移民署全球資訊網/申辦服務/線上申辦」進行申請。此外,為協助學生線上申辦案件之操作步驟更加簡明易懂、容易上手,移民署特別製作中、英文版本懶人包及線上操作系統宣導影片,讓在臺外籍、大陸及港澳學生申請流程一次搞定!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玉屏表示:移民署為提供外來人士便捷的服務,自大陸港澳專業人士來臺、外籍移工乃至外籍學生推出各項線上申辦項目,以節省臨櫃辦理等待時間,並降低人流移動,申辦時若遭遇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客服專線:02-2796-7162及外來人士在臺諮詢服務熱線:0800-024-111。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