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照顧者不再孤軍奮戰 宜蘭縣衛生局辦理「家庭照顧 翻轉守護」活動

【尖端新聞中心】
為澄清家庭照顧者迷思及喚起大眾重視照顧者議題,讓家庭照顧者能暫時放下照顧壓力,得到身體與心理上的喘息,宜蘭縣衛生局11月29日上午於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有料倉庫,辦理「家庭照顧 翻轉守護」-109年家庭照顧者系列活動,活動中表揚適時尋求資源的聰明照顧者及辦理宣導。衛生局表示,感謝聰明照顧者(4位代表) 分享照顧心得及經驗,闡述於照顧壓力下,善用政府推動的長照資源和福利措施,透過服務後的正向改變,讓更多家庭照顧者進而互相支持與鼓勵,讓家庭的路能走得更安穩。 
活動至12月3日止同時擺設靜態展覽,以喘息、陪伴作為靜態展的設計基礎,建構一個家的雛型,在這個家,有著家庭照顧者的手工作品,布置4位分享照顧心得之家庭照顧者的影像紀錄,用翻轉照片的形式,紀錄照顧的百態,在這個以家為概念的喘息咖啡館內,家庭照顧者沖一杯喘息咖啡、傾聽照顧的心路歷程,使家庭照顧者在此空間能透過當下的感覺,讓自己喘息一下,讓「家」不再只有壓力、禁錮。 
林縣長姿妙表示,期許在長照資源及家照資源的陪伴下,可以讓有家庭照顧需求的鄉親都能感受到透過即時使用家庭照顧者支持及長照多元性服務,得以減緩照顧負荷及壓力,使照顧的路上不再孤軍奮戰,翻轉自己的照顧人生;落實宜蘭在地好生活的目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