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民眾購買木材,買得安心 羅東林管處辦理『認識國產材驗證』座談歡迎民眾參加

【尖端新聞中心】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為讓民眾購買木材,買得安心用的放心,將於3月26日下午舉辦「國產材驗證制度」及「國有林產物標售投標資格」座談會,邀請中華木質建築構造協會及台灣建築中心專家,分享國產材驗證相關資訊,歡迎木材業者、木文創工作者及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f9YGv9Cpo96f1ep6A。羅東林區管理處因應新冠肺炎防疫:請參加人員配合防疫需要,由大門進入,並配合量測體溫、酒精消毒、對號入座等措施)

 

 

羅東林區管理處指出,林務局已停止標售貴重木多年,近3年來積極研擬建立國產材驗證制度,目前已完成CAS、TAP及QR code 3項林產物及其加工品之驗證制度:CAS標章「優良農產品驗證-林產品項目」,代表是品質穩定的合法國產木材製品;TAP標章「產銷履歷農產品驗證-林產物木材與竹材」,除了代表係來源合法的國產木竹材外,也控管自林地到加工廠的產銷流程,使國產木竹材的買賣交易有保障;QR code「臺灣林產品生產追溯條碼」,則代表木竹加工產品使用合法來源的國產木竹材,消費者可透過QR code條碼,確認產品來源。

 

 

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實施驗證制度可以確認國產材合法生產流程,近期羅東處將辦理貴重木標售,投標人皆需參加國產材驗證制度、將林產品產銷履歷資訊在市場上透明公開,未來消費者即可以買得安心,用的放心,民眾更容易親近使用臺灣生產高品質、最優良的林產品!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