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榮民了解政府照顧政策及內容『北榮身障中心』拍攝輔具宣導短片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全國防疫提升第三級,政府呼籲民眾減少外出,榮民總醫院身障重建中心,為讓榮民了解政府照顧政策及內容,增進榮民輔具的認知,自今(110)年3月起精心規劃,拍攝榮民輔具宣導短片,分別是「榮民輔具申請小叮嚀-榮民篇」及「榮民輔具申請小叮嚀-榮民家屬篇」2部宣導短片,目前已上傳至北榮身障中心FB臉書及YOUTUBE平臺(可從以下的途徑連結、觀賞),讓榮民袍澤及家屬在家也清楚地了解榮民的權益及申辦的注意事項,歡迎上網觀賞。北榮身障中心說明,自今(110)年3月起精心規劃,拍攝『榮民輔具宣導影片』,腳本由中心同仁集思廣益編製,並由第一線同仁粉墨登場,希望透過淺顯易懂的宣導短片,讓榮民了解政府照顧政策及內容,以促進榮民健康及提升自我照顧的能力。有趣的是,同仁第一次擔綱演出的主角們,在準備的過程中,每個人都呈現相當緊繃的狀態,經由反覆練習、台詞背誦及數十次的彩排,當正式開拍時候,居然沒有顯露出絲毫的生澀,表情非常地融入,連導演也讚賞不已,直呼:「比專業演員還專業喔!」  

 

北榮身障中心表示,特別感謝新竹榮譽國民之家、新竹榮民服務處及臺北榮總新竹分院協助拍攝取景。宣導短片雖然只有短短的2~3分鐘,卻能迅速將榮民權益及輔具申辦訊息傳達給榮民袍澤。此外,當前新冠疫情嚴峻,提醒榮民袍澤及家屬,非必要請大家盡量少出門,若有緊急輔具需求,需外出申請時,也請正確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北榮身障中心資料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