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層出不窮!遇假檢警電話詐騙  宜警即時攔阻保住辛苦錢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市林姓民眾,日前接到一通不明來電,告知其電信費新台幣16836元尚未繳納,通話後又轉由一名自稱是刑警二隊的警官,告知林民遭人冒用身分到銀行開戶,且詢問其戶頭尚有多少存款餘額等,再要求其加入電信局0科長的LINE,以方便聯繫及處理戶頭存款等語,林民對於不明通話內容感到憂慮不安,整天心神不定又吃不下飯,經好友鼓勵報案,遂至派出所請求協助。

 

宜蘭分局新生派出受理,所長林偉葳、副所長伍木祥了解其內容後,向林民分析並說明此為詐騙集團一貫的手法,千萬勿任意匯款給陌生人以免上當,並邀林民加入警政署臉書反詐騙宣傳專頁,以便及時得知有關詐騙手法之最新資訊。林民感謝警方用心解釋,得以免錢財受騙,也增加反詐騙的慨念及資訊,同時保住辛苦一輩子的積蓄。

   

宜蘭分局提醒,詐騙手法五花八門,民眾如接到不明來電或訊息,尤其提及親朋好友、借錢或匯款等關鍵字,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避免遭受詐騙!

宜蘭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