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對新住民關懷與重視,宜蘭縣舉辦『109年國際移民嘉年華』 

【尖端新聞中心】

 

聯合國於2000年將每年12月18日訂為國際移民日(International Migrants Day),宜蘭縣新住民人數約8,900人,新住民子女數約3千人,縣府為響應「移民節」活動,表達對新住民之關懷與重視,提倡尊重移民人權及多元文化之精神今(28)日在丟丟噹廣場舉辦『109年國際移民嘉年華』,新住民朋友身穿母國服裝,熱情地分享異國美食、童玩、手作、節慶,還有精湛的多元節目演出,為大小朋友帶來美好的週末午後。

今天的異國服裝開幕SHOW,由林姿妙縣長帶領新住民朋友走上舞台,自信的穿著母國服裝,自在的邁開步伐,向現場朋友展示各國的服飾特色,代表對彼此文化的分享與認同。緊接著縣長為優秀新二代進行表揚,分別由新住民協會遴薦選出,共有5名優秀的小朋友上台接贈表揚。朱品維、陳瑞笙、徐睿廷、何承澤、張倪嘉等,縣長勉勵以「多元適性」的學習,希望孩子們朝向自己的興趣與熱情,在各個領域大放異彩;活動中也安排新住民二代小朋友所組成的歌仔戲團來演出「新花木蘭」戲劇以及「柔道」表演;還有運用生活中唾手可得的環保樂器結合舞台劇形式,由「重擊現實打擊樂團」所帶來幽默風趣的演出;橋邊姑娘多元舞風、越南姊妹佛朗明哥邀民眾一同曼妙起舞、廣東姑娘林紫青母女自彈自唱清亮嗓音,還有羅東高中街頭文化社同學帶來精采絕倫的勁歌熱舞,一連串精湛的演出,讓現場的觀眾朋友一飽耳福。

現場更準備了豐盛的異國傳統美食讓民眾來免費品嚐,有來自越南的春捲,印尼的椰子球、雞肉飯糰和沙嗲串,泰國的皇家花餃子和椰子西米露塔等,大小朋友皆吃得津津有味大飽口福;東南亞創意美甲、越南彩繪圓扇、中國吊飾、日本武士帽、美國復活節尋蛋彩繪、俄羅斯套娃等多項DIY活動,藉由互動遊戲來了解認識不同國家的歷史文化;現場安排最受歡迎的異國服裝體驗,讓民眾免出國也能盡情的體驗跨文化活動;此外還有美國、日本和俄羅斯的母語闖關遊戲,用寓教於樂方式來文化分享,因瞭解進而包容,因瞭解而更加尊重,在這個多元友善的宜蘭,我們都是一家人。

透過移民嘉年華活動,一同歡迎來自世界各國的新住民,也讓新住民們感受到蘭陽這個「新家」的友善與熱情,一起共創宜蘭宜居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