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志工暨團隊表揚 宜蘭縣共有133位高齡志工及2隊志工團隊榮獲殊榮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衛生保健志工暨團隊表揚,12月12日於羅東鎮農會盛大舉行。本次特別針對年滿70歲以上(原住民年滿60歲以上)的高齡保健志工公開表揚肯定;經過初審、複審兩階段的審查作業,計有133位高齡志工及2隊志工團隊榮獲殊榮。透過表揚活動鼓勵志工無私的奉獻,肯定衛生保健志工推展志願服務的努力,同時激勵更多熱心長者投入衛生保健志工的行列。
   
本縣衛生保健志工團隊計有19隊(包括衛生局1隊、衛生所12隊、醫療院所5隊、民間團體1隊),志工人數共計1,401人。65歲以上志工,共計635人,占總人數45.32%;本次授獎人員中,有14位為80歲以上的志工。其中最高齡為86歲楊前志工,自88年起即擔任羅東鎮衛生所衛生保健志工(總服務時數達2,540小時),給人的第一眼總是精神抖擻神采奕奕,如「彌勒佛」般的慈祥歡喜。深獲民眾肯定,也積極參與各項培訓課程,並能學以致用,印證活到老學到老精神。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縣政府為鼓勵長者社會參與,積極營造高齡者友善的志願服務環境,推動「高齡志工隊」;衛生保健志工的高齡者也積極參與各項衛生保健與健康促進活動。透過專業的課程訓練、豐富而多元的資訊交流、扎實的第一線實務執行,讓資深美少男、美少女不只是在衛生單位服務,更能讓自己學習新知、活出健康快樂。
   
歡迎具備醫療專業知識的退休民眾,一同加入志願服務的志業,讓專業衛生保健高齡志工群,推動12鄉、鎮、市衛生所及醫療院所各項衛生保健業務,發揚「助人最樂、服務最榮」精神,樹立社會貢獻最佳服務典範,營造溫馨及祥和的高齡友善城市,拚出溫馨宜蘭好生活,綻放銀色光芒。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