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第一台 聖母醫院『維創腹腔鏡部分膀胱切除手術』讓尿尿更通暢 !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一位38歲宜蘭地區婦女(簡稱Y小姐),近來下腹部疼痛感越來越明顯,甚至影響睡眠。不只經常骨盆腔感染,跑遍縣內各婦科診所仍然無法治癒,直到前往聖母醫院在急診室做了電腦斷層,才真相大白:膀胱的上方長了一顆厚實的”腫瘤”。

 

經過主治醫師連繼志醫師細心的講解,Y小姐了解並且接受手術的建議。連醫師將他之前達文西手術的經驗,融入這次的腹腔鏡手術中,大約花費了一個半小時就順利完成手術,失血量極少。手術之後,下腹痛奇蹟似的消失了,經過數天的修養拔掉尿管的解尿非常順暢。病理報告誠如連醫師所預測,的確是少見的子宮內膜異位症剛好吃到膀胱,而且切的乾淨沒有殘留。Y小姐高興且順利地出院,經過數天的休養解尿非常順暢順利地出院。

連醫師表示:這種手術非常依賴醫師的經驗和團隊的合作,事先置放雙J導管保護周邊組織是基於先前案例的特殊狀況,然後才開始進行膀胱跟腫瘤的辨識,分離敵我進行切割。切割之後,最困難的地方在於膀胱的縫合,每針都經過縝密的計畫,且透過熟練的技巧執行才能讓重建的膀胱功能跟之前一樣。手術時間不長,但是難度不低。對於有幸能夠進行蘭陽第一台腹腔鏡部分膀胱切除手術,連醫師非常感謝醫院開刀房與麻醉團隊給予最大的支援以及病友的信任。並表示會繼續精進他擅長的微創手術,持續為宜蘭鄉親的泌尿系統把關。    

聖母醫院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