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戲劇團推廣人才培育 新秀成績亮眼

【尖端新聞中心】

蘭陽戲劇團2020年【歌仔未來.青春登台】戲曲人才培育推廣計畫於昨日圓滿落幕,由文化局長宋隆全頒發結業證書給27位新秀。今年壓軸的演出是由年紀最小的學員們所帶來的「花園訴情」,可愛的身影加上他們自己童趣的創意,博得了滿堂彩。「歌仔戲新秀培育計畫」,至今學員累積近200人,文化局宋局長肯定戲劇團對於歌仔戲的傳承不遺餘力,雖需兼顧演出、社區扶植教學及培育計畫,增加了團員們的工作量,大家甘之如飴,看著一年又一年的培育成果,就知道歌仔戲的種子已在各地慢慢的開枝散葉

 

蘭陽戲劇團連續六年辦理「歌仔戲新秀培育計畫」,其中不乏參與了四~五屆的學員。今年更有從屏東來的學員戴寀如,她表示:「之前就知道這個培育計畫,只是時間一直配合不上,今年終於有機會來參加,而且還能給歌仔戲名伶石惠君老師指導唱腔,果真是不虛此行」。而縣議員黃琤婷議員,在繁忙的公務下也是連續二年報名參加,今年一樣學習小生的角色,高挑的身材、清秀的扮相,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更值得一提的是,第一、二屆的學員林紅均,現也成為劇團的新進團員,表現亮眼。

 

新秀培育的課程,除了由蔣建元導演及劇團的演員們擔任導師,劇團聘請石惠君老師來指導唱腔,惠君老師表示:「要在短短二週的時間內學習一齣折子戲,真的不容易,看得出來不管學員或老師,都是下了不少的苦心,相當令人感動」。惠君老師除了指導唱腔外,更細心跟學員解釋角色動機,她認為:「身段跟唱腔是基礎,但戲要演得好,最重要的還是要融入角色,才能真正感動人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