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院培育『建築物室內設計』人才,每年辦理國中『技藝教育課程設計職群』技藝競賽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蘭陽技術學院建築與室內設計系成立於民國55年8月,歷年獲教育部評鑑一等佳績,每年由勞動部委託舉辦建築物室內設計、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等乙級檢定考試,今年度國中技藝教育學程【設計職群】學生技藝競賽,於日前,假蘭院校建築與室內設計系進行,共有3所學校29名設計職類選手齊聚競技,展現學生學習成果及無限的創意。

 

 

蘭陽技術學院擁有多個國家級技能檢定考場教室,培育許多建築環境設計方面的優秀畢業校友,包括建築師、室內設計師、政府建管單位主管等等,亦有許多自行創業在地方產業表現優異包含:建設公司、室內裝修公司、建築師事務所、景觀設計公司等,校友人才遍佈蘭陽地區各個角落。

 

 

王全祿校長表示,感謝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官的重視與蒞臨指導,使本次技藝競賽活動得以順利完成,建築與室內設計系,包括有五專、四技、進修專校二專、進修學院二技等學制,對建築及室內設計等永續環境的推廣不遺餘力;透過每年競賽活動舉辦,深化本校與縣內國中教師、學生的交流,為各級教育的縱向串連建立基礎。

 

 

蘭陽技術學院說明,各校競賽選手不僅需要具備設計方面的學理知識,也要具有創意與手繪圖的專業技能,經過數小時的激烈競賽活動,以及校外專家的細心評審,最終評選出前6名優秀作品及4名佳作,東光國中賴信瑜選手,以優良的繪圖技巧及創意榮獲本次競賽的第1名,其餘各校的參賽選手亦有相當不錯的設計成果,充分展現出宜蘭縣政府對於技職教育的用心支持,期望培育出更多的優秀人才。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