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博四季音樂節春天少年樂 溫馨5月每週六在蘭博館大廳熱鬧登場!

【尖端新聞中心】

   

「2021蘭博四季音樂節─春天少年樂」呼應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的2021年國際博物館日主題—「博物館的未來:恢復與重塑」,將聚焦於「家園」、「環境」與「永續」,延續這2年的「漂浪」主題,以「漂浪II—甜蜜家園協奏曲」作為今年度策演主題。自5月1日起至5月22日止期間,每週六在蘭陽博物館大廳熱鬧登場!邀請全國音樂比賽表現優異的四所縣內小學音樂社團參與演出,包括:南屏國小音樂班弦樂團、凱旋國小直笛樂團、新生國小打擊樂團、北成國小國樂團,透過西方弦樂、木管樂、打擊樂、民族音樂等多元類型的演繹,展現宜蘭在音樂基礎教育與傳承的蓬勃成果。歡迎來蘭陽博物館炫技並以琴聲分享音樂的美好!

7年來,蘭陽博物館已舉辦超過100場「蘭博四季音樂節」音樂饗宴。今年的四季音樂節除延續「宜蘭製造」精神,鼓勵在地優秀團隊,在形式與題材上,創造更豐富的在地性表演文本;同時對應這兩年全球皆籠罩在COVID-19疫情陰影下,著眼於後疫情時代被徹底改變的世界,邀請觀眾一起為現下不斷變動中的家園與環境,進行反思並給予溫暖的回應。本季「春天少年樂」結合「2021年國際博物館日」主題倡議,將「家園」概念融合在博物館演出活動中;希望以四季音樂節為觸媒,激發觀眾共同思索幸福的定義,努力追尋個人心目中的甜蜜家園終極圖像,並連結社會大眾和博物館空間的公眾對話。  另一亮點是,為了落實文化平權及藝術生活的理念,5月1日起首度開放素人音樂家免費登記體驗百年古琴「戲韻藝琴」(預約專線:03-9779700分機500)。這架由一心鋼琴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的1886年德國製Bechstein鋼琴, 2016年由比利時藝術家Psoman手工繪製歌仔戲服裝圖案,讓鋼琴充滿濃厚蘭陽文化元素與穿梭時光的想像空間。

【附件一】演出時程表

日期時間演出團體
5月1日(六)14:00-15:00南屏國小音樂班 弦樂團
5月8日(六)14:00-15:00凱旋國小直笛樂團
5月15日(六)14:00-15:00新生國小打擊樂團
5月22日(六)11:00-12:00北成國小國樂團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