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國際商港老鼠驗出漢他病毒 港區全面進行相關防疫及環境消毒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疾病管制署日前在每季定期例行性鼠類監測,於蘇澳國際商港誘捕到的老鼠中發現,驗出漢他病毒陽性事件。台灣港務公司-蘇澳港營運處,立即配合疾管署檢疫單位在港區全面進行相關防疫及環境消毒與整頓工作,避免疫情擴大。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表示,蘇澳國際商港與人口較密集之蘇澳漁港仍有相當距離,但為防範疫情,將持續加強相關防疫衛教及作為。

 

衛生局指出,預防漢他病毒最有效的方法是「不讓鼠來、不讓鼠住、不讓鼠吃」,平時做好環境清理,尤其是倉庫、儲藏室等老鼠容易窩藏的空間需要特別注意。如發現鼠類排泄物時,應先佩戴口罩、橡膠手套及打開門窗,以稀釋漂白水(100cc市售漂白水+1公升清水)潑灑於可能被污染的環境,待消毒作用30分鐘後,再行清理。

 

相關資訊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

👆相片為疾管署提供港區消毒相片。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