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全國兩萬多座橋梁中,3年內有108座需整建及補強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出席「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祈福動土典禮,表示政府會用最好的設計、最堅固的建材且最快的速度重新打造新橋梁,預計2022年完工。並宣示在3年內整建及補強全國108座橋梁,做好公共交通、公用建築,讓人民能夠安居樂業。

 

蘇院長指出,蔡英文總統在意外發生第一時間立刻趕到現場,指示行政團隊一定要全力救災做好撫卹,同時要在最短時間內讓新橋重建、交通往來。因此,行政團隊經過半年的設計,在事件一年後動工,預計工期兩年。並在全國兩萬多座橋梁中,盤點出108座,該整建的整建、該補強的補強,同時加強檢驗,讓每一座橋梁就像農產品有生產履歷一樣,皆有人妥善管理,並且到位。

 

蘇院長強調,他在今(109)年2月已核定「協助縣市政府加速整建受損橋梁計畫(109~111)」,要在2022年完成。對於這項繁重的工作,蘇院長感謝交通部長林佳龍督導所有工程團隊勇於任事,指示要做好所有的管理,包括請地方政府協助。院長也感謝政務委員吳澤成以其工程專業協調相關單位,整合出管理規範,督管所有的責任皆須到位。

 

蘇院長說,橋梁興建的過程難免會為漁民、漁船帶來不便,但「生產都要經過陣痛」。蔡總統特別交代要造最好的橋,政府因此下定決心,這座橋要用最好的設計、最堅固的建材,而且儘快做好,不但要比原來的好,更要「打斷手骨顛倒勇」。

 

蘇院長表示,蔡總統要求整個國家一體、同舟一命,每個人負起責任,讓人民能夠安居樂業;地方、中央一起任事,把事情做到最好。讓工程一切順利,也期許地方發展、國家富強、人民安居樂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