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傳衍 『吳沙社區素人藝術家養成班成果展』至4月30日止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吳沙文化基金會有感於傳統藝術與文化結合的美意,27日於吳沙故居舉行「吳沙美藝文化社區-生活陶藝創作展」期能夠延續與傳承,讓現代陶藝能在這個世代中扮演生活藝術重要的角色,共同辦理本次展出,展出學員共19位,年齡分布十分廣泛,透過此課程讓藝術與社區真正結合。展期為2月28日至4月30日止,於吳沙故居之簷語藝廊展出,作品樣貌多姿多彩,歡迎藝術愛好民眾蒞臨指教。

 

陶藝講師徐博正指出,吳沙社區陶藝創作與發展於107年在吳沙文化基金會吳定國董事長的支持下成立至今已逾兩年,社團成員計有三十餘人,學習課程由平面、結合型、半立體、立體作品到拉胚塑型,已具有一定成果,作品產出已逾數百件。

 

宜蘭吳沙文化基金會吳定國表示,吳沙故居在藝文妝點下將會成為礁溪第一個歷史結合藝術的新平台。目前吳沙聚落空間正在修復中,今年八月後將以不同的風貌重新與民眾見面。未來將會找尋不同性質的藝術家進駐藝文空間,用生活化的方式拉近民眾與藝文的距離。同時,社區陶藝班仍會為持續精進技藝的學員們增設以創作為主的「創作班」,並持續增加「基礎班」,歡迎更多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加入學習。

 

宜蘭縣長林姿妙出席茶會時勉勵吳沙文化基金會長期推動藝文實屬不易,在地文史教育發展仍要要持續經營,期盼吳沙故居能夠成為礁溪文史教育的新發展基地。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