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至冬山鄉與新住民們互動體驗做3D果凍花蛋糕

[尖端新聞中心]

蔡英文總統今(6)日至宜蘭縣冬山鄉體驗做3D果凍花蛋糕,並與宜蘭縣新愛佳協會的新住民們互動,授課老師武芳草特地在三個蛋糕上寫上「順利」、「連任」、「成功」,現場的新住民也高聲呼喊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氣氛十分熱絡。

授課老師武芳草是知名的3D果凍花達人,2016年在羅東開了首間「3D果中花店」,透明果凍內繪製出栩栩如生、色彩鮮艷的花朵,深受大家歡迎,也得到了澳洲菁英學院技術認證講師、高雄藝術文創大賽食品藝術執行長及果凍花評審長等殊榮。

武芳草說,嫁來台灣9年以來,第一次有總統到家中做客,非常興奮、感動, 感謝近三年小英總統對新住民的照顧,為新住民子女舉辦許多活動,幫助孩子們學習母語、文化交流等,讓孩子們就算是身在台灣,也可以了解自己母親的國家文化。雖然自己的家鄉距離台灣2000公里之遙,但「孩子在哪裡,家就在哪裡」,感謝蔡總統讓這些新住民姊妹在台灣也能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新愛佳協會理事長徐慧諭說,宜蘭縣目前有6千多名新住民,新住民姊妹是推動台灣進步很重要的力量,未來會繼續幫助新住民姊妹在宜蘭安居樂業,並以民間的力量來協助蔡總統,讓台灣成為新住民最有愛、溫暖的家。

陳歐珀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成功讓台灣與東南亞各個國家建立更深厚、更多元的關係。在立法院也積極配合蔡總統在三大面向保障新住民權益,如保障新住民得到更平等的社會福利待遇、研議放寬新住民的學歷採認及讓新臺灣之子能學習自己母親的母語等,未來會持續努力,讓每一位新住民都能在台灣、在宜蘭有更美好的生活。

蔡英文總統說,新住民姊妹對台灣的文化、生活等各層面,都有非常重要的貢獻。也希望新台灣之子不僅會說中文,也能說母語,讓台灣與新住民的家鄉相互交流,透過現場的各位姊妹與下一代子女,與新南向國家有更好的交流。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