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環保政策與垃圾分類~頭城持續發送每住戶透明垃圾袋

【尖端新聞中心】

頭城鎮公所為落實環保政策的推動,強化民眾垃圾分類的環保意識,去(108)年起率先發送每個住戶透明垃圾袋一包(2卷),獲得鎮民一致好評及迴響。鎮公所自即日起陸續責由隊員、里幹事、里(鄰)長等..協助發送全鎮『10,389家戶』每戶一包透明垃圾袋(2卷),同時宣導居家環境衛生、清潔維護的政策與做法。鎮長曹乾舜表示:希望藉此鼓勵鎮民積極做好『垃圾分類』,增加『資源回收再利用』的量能並降低垃圾的清運量。

 頭城鎮公所表示,去(108)年推動使用透明垃圾袋以來,每個月清潔隊稽查員於垃圾車收運沿線進行破袋檢查,仍有少數民眾會使用非透明垃圾袋或透明垃圾袋中含有資源回收物及廚餘;因此,清潔隊員只能依照規定拒絕收運,並請民眾排除後再將垃圾提出。在此,我們要再度呼籲鎮民,使用透明垃圾袋,加速收袋作業,節省民眾時間,更能兼顧隊員安全、提升資源回收效益。居家垃圾大約可分成「一般垃圾」、「資源回收物」及「廚餘」等三類,未依規定辦理垃圾強制分類者,可處新台幣一千二百元以上至六千元以下罰鍰,期盼大家都能養成垃圾隨手分類的習慣,落實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共同維護永續美好的生活環境和品質。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