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一鄉鎮一親子館 『羅東親子館』啓用 今年全縣完成14家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建構宜蘭縣友善的育兒環境,縣府運用公益彩券回饋金,籌劃公共家園、托嬰中心及一鄉鎮一親子館等服務,全縣第12座『羅東親子館』於今(9)日由林姿妙縣長偕同社會處長林蒼蔡、羅東鎮長吳秋齡、公正國小簡信斌校長及親子,攜手宣布正式啟用。林縣長表示,教育育嬰是重要政策,親子館更是一個貼近親子的需求,快樂共玩的好環境,家長可以安心、放心的讓孩子在這裡玩,共同拼出宜蘭育兒好生活!
羅東親子館以魔法森林為布置主軸,從克林姆生命之樹樹洞進入後,帶著親子一同走進奇幻的童話世界,營造一個讓親子共同探索的有趣環境,除了增進幼兒創造與想像力,也能增進親子互動!在館內,親子從克林姆生命之樹樹洞進入後,透過哈哈鏡-變身魔幻鏡看到自己進入奇幻的童幻世界的樣子,樹洞內以人工草皮布置滑坡,可刺激兒童前庭發展與觸覺,在經過精靈隧道後,有爬梯、球池組成的森林堡壘、鐵琴布置的天籟之音,讓親子有如進入童話實境!
林縣長姿妙提到,羅東鎮人口稠密,6歲以下幼兒約有3,200名,缺乏室內活動空間,本次結合公正國小場地進行規劃羅東親子館,不僅提供家長帶孩子共處的新選擇,更讓孩子們在開心又溫馨的成長環境下長大,亦為宜蘭縣的孩子們打造「育兒好所在的優質環境」。

新啟用的羅東親子館位於公正國小特教大樓1樓,由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蘭馨婦幼中心承接,親子入館及活動報名可逕上宜蘭縣育兒資源網(https://parenting.e-land.gov.tw/)查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