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一鄉鎮一親子館 『員山親子館』慶開幕 明年全縣完成14家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提供親子共玩、共學的活動空間,宜蘭縣政府運用公益彩券回饋金規劃公共家園、托嬰中心及一鄉鎮一親子館等服務。全縣第9間設在同樂國小內『員山親子館』今(28)日上午歡慶開館,林姿妙縣長表示,孩子是國家未來的棟梁尤其是教育經費決不能省,員山親子館打造一個貼近親子需求,快樂共玩的環境,歡迎家長安心、放心的讓孩子在這裡玩,共同拼出宜蘭育兒好生活!參加慶開館的議員肯定林縣長的用心及貼心,如同媽媽般照顧全縣小孩。
員山親子館結合溫馨遊戲空間、多元親子活動、社福和幼兒照顧諮詢與講座,分齡規劃幼兒活動空間益智區、閱讀區、扮家家酒區、繪本閱讀區、諮詢區和藝術角落區等,空間布置的既溫馨又舒適。另外,館內不定期辦理幼兒律動、說故事、大肌肉活動、親職講座、氣球魔法屋體驗等課程,不僅提供家長帶孩子共處的新選擇,更讓孩子們在開心又溫馨的成長環境下長大,亦為宜蘭縣的孩子們打造「育兒好所在的優質環境」!
林縣長表示,為了打造宜蘭友善的育兒環境,縣府提供一個免費與專業兒童照顧環境及有育兒家庭需求的家長一同來照顧每一位手心寶!布建公共家園、托嬰中心及一鄉鎮一親子館等服務,逐步將幼兒照顧公共化,建設宜蘭縣育兒好生活的好環境。員山親子館未來將以推動親子活動、親子講座,增加父母或祖父母的照顧知能,打造一個貼近親子需求,快樂共玩的地方,歡迎家長帶小寶貝前來共樂。
社會處長林蒼蔡說,育兒政策是縣政府施政重點,一鄉鎮一親子館是林縣長的政見,為落實縣長的政見積極營造一個讓小孩們能放心玩的家,一鄉鎮一親子館的落成可舒緩照顧小孩子的壓力,希望把宜蘭縣營造一個育兒的好環境,目前社會處提供『育兒資源網』包括:公私立托育中心,公共托育家園居家托育相關資訊,同時親子館活課程預約也可以透過育兒資源網報名,希望把宜蘭縣建設為育兒好生活的好環境。   員山親子館開館時間單月為週二到週六,雙月為週日到週四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4時等2個時段,館內可容納12組親子,以現場報名與網路預約方式入館,閉館前三十分鐘截止入館,相關活動消息請至「宜蘭縣員山親子館」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行事曆與最新資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