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富國小校慶 手作課程創造別具溫度成果

【尖端新聞中心】

 

萬富國小校慶為了讓孩子自主、探索、體驗與創新,透過課程規劃,安排連續兩週的下午進行動手操作的課程體驗。由學校老師與宜蘭縣府推動的藝術家駐校專案討論、共同備課,在食衣住行等各個主題,依年級而設計不同的手作課程。昨天在校慶活動當中溫暖呈現。第一年合作模式以社團活動方式進行,第二年則以正式課程並且全校實施,第三年則集中於兩週下午正式課程實施,經過三年的合作,孩子動手操作的能力進步了,完美客課程成為最期待的時刻。

活動成果展結合藝術家駐校計劃,連續兩週的課程,食的部分,有在地食材青蔥、上將梨等融入食材,有異國風味日式、法式等點心;衣的部分,有植物移印染及藍染,並透過剪裁、縫紉成為桌巾、頭巾、背袋等作品;住的部分,各年級攤位的設計,結合著名藝術家的作品,例如:畢卡索、草間彌生、蒙德里安、安藤忠雄等,將其風格融入攤位布置,每件作品都由學生親自動手製作,貴賓及家長都能感受到孩子手作及熱情的溫度。

萬富國小表示,孩子們能有如此多樣的手作課程,並有專業師資的指導,都萬富國小就是以玩美客(兒童美感建築教育)為合作對象。三年來的藝術家駐校課程,看到孩子們上課時特別專注有笑容,因為食衣住行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而這些課程培養的孩子觀察、討論、合作、專注、美感等能力,過程中孩子更了解生活周遭就有很多素材可以創作,生活處處都有美的元素,從小培養美感經驗,提升生活品質。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