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仔寮抽水站及引水渠道新建工程 順利完工發揮治水功能

【尖端新聞中心】

 

五結鄉錦眾村的茅仔寮地區屬於五結排水系統流域,由於位處低窪,颱風豪雨期間常造成嚴重淹水,在地方殷切期待及宜蘭縣政府爭取下,獲經濟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2億5076萬元,辦理「茅仔寮抽水站及引水渠道新建工程」。該項工程去(108)年3月15開工,在施工團隊努力下,於今(109)年10月底順利完工,林姿妙縣長感謝水利署的大力支持,以及辛苦的工程團隊努力不懈,不只讓工程如期完成發揮功能,更榮獲金質獎優等;抽水站外觀設計則以神獸治水的概念設計,也為茅仔寮地區設立新地標。

   縣府水利資源處表示,該項工程配置茅仔寮抽水站1座、2組抽水機組,總抽水容量每秒4噸;二結抽水站1座、3組抽水機組,總抽水容量每秒6噸。為減少徵收民眾土地,兩座抽水站均採與蘭陽溪堤防共構方式設置,且考量交通及觀光需求,抽水站外觀均以融入地景方式設計。

水利資源處指出,施工期間為了避免影響交通順暢,將工區縮減至最小,且因應堤防共構的破堤施工,更密切留意防汛及搶險作業的配合,在整體施工團隊努力之下,順利完成任務,提早發揮抽水功能,以符地方期待;另外抽水站外觀設計上,以神獸治水的概念,並搭配綠屋頂方式減緩對環境及景觀的衝擊,以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並為茅仔寮地區設立新地標。

   

此項工程集眾人之力,從地方到中央不吝給予支持與指導,不負眾望順利完工,更獲得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第二十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優等的肯定,以求改善整體居住品質,創造與水共存共榮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