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緩到醫院的壓力,陽大蘭陽院區藝文首展—『蘭陽風情畫』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陽大醫院是宜蘭縣重要疫情防治及病患篩檢收治醫院,不僅醫護人員每日工作戒備精神緊繃或病患、家屬進入醫院的心情及壓力可想而之,為舒緩大家緊繃情緒,院方除每月在大廳安排音樂饗宴外,更要舒緩大家的緊張。陽大醫院首辦畫家盧紹華老師「蘭陽風情畫」系列畫作展共60幅,即日起至1220日,在各候診走廊用藝術彩繪空間,要顛覆大家對白色巨塔傳統冷峻的形象。

陽大醫院表示:蘭陽院區是個嶄新的現代化環境,直接感受到的是寬敞、白色系的無限延伸,但退不去的仍然是巨塔的壓力束縛,因此,我們運用空間變化,從蘭陽院區大廳、南側門廊道至2樓衛教中心、內科候診區及共檢中心廊道等規劃成藝文展區,讓病患及家屬一進入醫院就可以有不同的氛圍,沿著門診區至藝文走廊,民眾候診時可以趁空檔時間駐足欣賞美麗畫作,以舒緩緊張與等候枯躁無奈的情緒;院內同仁更可以在工作之餘舒緩高張的壓力。

「蘭陽風情畫」展將帶您飽覽宜蘭的山光水色與人文景緻,沿著濱海眺望龜山島,隨著潮水起落、晨昏日落展現出蘭陽平原自然的風貌;當稻香吹起、蔥田再綠,又是另一種四季幻化的黃金稻田、水田、花田等田園風貌以及代表宜蘭人文的宜蘭文學館、幾米公園、宜蘭火車站…等等。盧老師的創作特色是透過現場寫生技法,在畫紙從濕到乾的短暫變化期間,讓渾然天成的美景成為獨一無二的藝術創作;欣賞他的畫作宛如置身其中,讓您感受畫家堅持用寫生方式融入環境之中,用大地當畫室,讓感動與感性隨畫筆「刻畫動靜之美、留下瞬間永恆」。

「蘭陽風情畫」邀請您一起顛覆對醫院的傳統印象,到醫院就像到畫廊,可以放鬆心情,給自己一點心靈暢遊蘭陽山水美景的時間,緩和情緒的壓力、轉移不安的心情。陽大醫院未來也將規劃常態性的展出,讓醫院氛圍更加溫馨;歡迎各界藝文預約檔期,一起創造白色巨塔藝文空間。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