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公司開發「圖資系統APP」大幅提高管線維護搶修時效

 

【尖端新聞中心】

科技日新月異, 台灣自來水公司因應複雜的供水管網,為能儘快搶修漏水,開發「圖資系統APP」,將管線地理圖資系統結合手機APP功能,以方便管線修理人員立即掌握現場狀況,其修理處理時間與108年度比較,平均每件可減少1小時,有效縮短管線搶修處理時間。自來水公司八區處呼籲:水資源日益短缺,如果民眾發現路中漏水,請立即撥打1910免費專線報修,大家一起共同來守護珍貴的水資源。

 

自來水公司八區處指出,平時除運用APP加強管線巡查及維護外,還設有專責檢漏人員,可於現場使用檢漏儀器配合「圖資系統APP」迅速找出水管破漏的地方,現場人員亦可運用APP確認地下管線周邊的狀況,有助地下管線開挖作業進行,加快管線漏水修復速度。截至今年4月,以宜蘭地區常用管徑65-200mm之漏水修理案件統計,其修理處理時間可減少1小時,以108年同管徑修理件數估算,一年可減少500小時的處理時間,大幅提高管線維護搶修時效。

      

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表示,「圖資系統APP」源自水公司效率、快速服務的經營理念,有了這個不平凡的小尖兵,更能維護民眾量足質優的用水品質,可說是因應時代而生的維持穩定供水利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