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苗造林薪火相傳『森林保育處』在棲蘭森林遊樂區辦理植樹活動

【尖端新聞中心】

 

輔導會森保處自民國48年成立已60多年,在棲蘭山林區育苗造林薪火相傳,4月(9)日在棲蘭森林遊樂區辦理植樹紀念活動,由輔導會呂嘉凱副主任委員主持,邀請宜蘭縣政府林建榮副縣長、宜蘭地檢署林建發書記官長、榮民服務處帥士節處長、蘇澳榮院程文祺院長、武陵農場方正場長及羅東林管處等多位貴賓共同參與120株苗,種植流蘇、吉野櫻、象牙木等。今天植樹活動在若干年後綠樹成蔭,滋養大地將是世代生生不息的成果。主辦單位許績陵處長,期藉由植樹活動,喚起民眾對環境議題及生態永續重視,用植樹行動呵護臺灣,改善地球環境。

森保處許績陵處長表示,現刻值全台缺水之際,在極端氣候影響下,造林除了可以美化生活環境,更可達到水源涵養豐富生態效果,並減低暖化對我們的衝擊,本處除大面積委外之造林外,另今年將在不同季節依適合樹種,陸續在經管林區種植1,000株樹苗進行育林造林,為愛鄉護土盡一份心力。

此外,本次棲蘭植樹活動會場,森保處與委外經營者力麗公司共同捐贈敦親睦鄰回饋金12萬元,供大同鄉中小學獎助學金使用,期透過植樹活動一同回饋地方,造福鄉里。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