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迷途壯圍鄉間 熱心礁警朱世倫 一路護返家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原住台南的一名老翁,因孩子在宜蘭礁溪地區工作,日前搬來壯圍與兒子同住,老翁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獨自騎乘腳踏車欲前往孩子工作地點探望,順便散心,行經古亭國小體力不佳不知返家方向,老翁便坐在校門前,一臉惶恐不知所措,附近熱心民眾見狀打電話請警察前來協助。
礁溪分局美城派出所警員朱世倫獲報,隨即驅車前往,於現場發現老翁獨自坐在校門前,臉上神情茫然。朱員了解詳情及住在地後,考量老翁年歲高,加上路程遙遠,遂提議老翁先返家休息,與孩子取得聯繫再安排時間探望,且為避免老翁返家途中發生意外,朱員騎乘警用機車一路跟隨在旁,平安將老翁護送返家裡。事後朱世倫警員再前往探望,老翁及兒子對與警方熱心協助之舉,再三表示感激。
礁溪分局呼籲,家中有年邁或失智、身體不適之親友,應多加留意避免讓其單獨出門,並穿著鮮亮衣服,在其身上配戴聯絡電話及姓名等緊急聯絡方式,有助於迷失時能儘速聯繫家屬平安回家。
礁溪分局相片提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