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嫗生活困苦欲跳河尋短 宜警搶救 協助社福關懷~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一名老嫗渠子患有肢障,長期家中經濟賴以該嫗打零工維生,近年來景氣不佳,老嫗收入不繼無力支付每月龐大醫療費用不敢求人幫忙,又無低收入戶資格,致生活陷入困頓,老嫗想不開其動念準備至五結利澤簡橋尋短解脫,路過好心民眾見狀趕緊向警方報案。

 

羅東分局五結分駐所獲報,警員游志祥、陳瑞余火速前往,發現老嫗已攀越橋面欄杆,半身跨坐欄架隨時有墜落之虞,陳等2員靠近好言相勸經開導後,老嫗情緒緩和才將其攙扶下橋,續由警方載返所休息,允諾提供協助,經警方聯絡轄區里長到場進行人道關懷,並通知縣府社工人員提供相關補助措施,以期發揮社會福利之效,另依規定通報自殺防制及後續追蹤保護。

   

 

羅東分局呼籲,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羅東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