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套詐騙手法!匯款代收國際包裹  蘇澳警攔阻保住辛苦存款。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蘇澳一名陳姓婦女在交友網站認識自稱帥哥型的男性網友,近日突然接到網友的傳來訊息,表示國外有朋友要寄一件價值商品包裹給他,因他這段時間在出差無法返回,要求幫忙代收及代墊國際包裹費用,為取信,要請陳女先打電話與船運公司聯繫,陳女單純不疑有詐,遂以LINE通訊軟體與署名Skynet shipping comp的船運公司聯絡,該船運公司告知陳女托運之貨物超重,被罰新臺幣23萬4,330元,要趕緊匯款否則會沒收。

 

陳女信以為真仍照對方指示,前往臺灣土地銀行準備將大把鈔票匯出,機警行員發現跨國匯款,對方帳戶戶名有誤,也查無此船運公司,研判應是典型詐騙手法,趕緊打電話請警方前來關懷協助。

 

蘇澳分局蘇澳派出所獲報,警員林寶霞、郭家郡2員立即前往了解。陳女看到警察神情呆滯,警方了解後請其冷靜下來,並耐心說明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之一,同時分析詐騙的內容,陳女才驚覺險遭詐騙才鬆了一口。事後陳女感激警方及銀行行員即時協助,保住辛苦多年的存款。

   

蘇澳分局提醒民眾,詐騙集團常利用網路社群軟體(如臉書FACEBOOK、IG等),向不特定人士搭訕,利用話術來要求當事人匯款,民眾接到不熟悉的訊息有要求匯款時,謹記「冷靜」、「查證」及「報警」,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10或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或請警方到場協助求證。

蘇澳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