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太吸引?車輛滑落高斜坡險象環生 消防局即時協助。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住在新北市永和林姓夫妻,原本國慶連假要來宜蘭玩,避開車潮於今天上午,兩人開著休旅車來到宜蘭,前往頭城鎮石空路舊滑翔翼紅土跑道,夫妻兩人想從高處遠眺海洋欣賞美景拍照,為取更佳角度觀看,即將車子靠近斜坡後並未熄火,把車排檔放置P檔,沒拉上手剎車人就急著下車,結果整台車輛慢慢往後方斜坡下移動,林男見狀情急趕緊上車,試圖嘗試拉手剎車,結果車輛重心不穩還是往後滑下15-20公尺,林男趕緊跳開車,眼睜睜看著愛車滑落山坡,險象環生。林姓夫妻嚇得直冒冷汗,打電話向宜蘭縣消防局請求協助。

 

 

宜蘭縣消防局獲報立即派遣頭城91車前往救援,抵達現場後消防員初步檢視林男手臂有些微的擦傷意識清楚,但拒絕送醫。由於車輛卡在山坡下草叢內目視不見,消防局無法將車拉上,後續交由到場員警處理並請拖吊車。

 

林姓夫妻對於宜蘭縣消防局快速趕到協助,一再感謝,表示以後對於危險的地方會加以小心。

 

宜蘭縣消防局特別呼籲,宜蘭有好山好水好美景,在高山斜坡上常有強風吹襲,民眾千萬不要太靠近欣賞或拍照,如開車必需將車輛停在安全處並拉上手剎車,以免發生意外危及生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