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莊櫻花步道春節盛開 與櫻花合照,上傳打卡可獲『羅東金牛紅包』一份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十年前,時任議員的鎮長吳秋齡與羅莊櫻花志工隊積極爭取,在羅莊十六分圳兩岸開始栽種櫻花,2014年羅東鎮公所完成羅莊櫻花步道基礎建設,總長約1公里,近1200株櫻花,是平地最長的櫻花步道。今年冬天寒冷、少雨,花況在春節期間盛開相當壯觀,吳秋齡鎮長邀請各位朋友春節期間,來羅莊櫻花步道與櫻花合照,上傳打卡『宜蘭羅莊櫻花步道』,貼文設定公開,於2月17日起至公所觀光發展所出示您的貼文,前50名即可獲得超可愛的『羅東金牛紅包』一份,內含羅東旅遊貼紙與金牛撲滿,讓您賞美景、拿好禮!鎮長吳秋齡表示,櫻花照顧不易,當地的羅莊櫻花守護志工隊不分四季辛勤照料,春天施肥噴藥、夏日運水灑水,颱風前頂著豔陽架設錏管、颱風後清理枯枝朽木,繁瑣費力的工序年年重複,志工們依舊堅守初心、不辭辛勞。羅莊櫻花步道除原有八重櫻及墨染櫻,更陸續增添不同品種,包含台灣山櫻、紅粉佳人香櫻、吉野櫻等,特別錯開花期,就是為了讓民眾能有更長的時間走訪。

由於國內疫情嚴峻,鎮長呼籲民眾過年走春務必遵守中央防疫原則,戴口罩、勤洗手、注意社交距離,如遇人潮眾多時可擇期再來避免群聚。羅東鎮公所也特別架設夜燈,讓民眾下班後亦能賞櫻。櫻花陸續盛開,無論何時去,都自有一種美麗,請各位千萬別著急。羅莊櫻花步道位於市區旁,距離羅東火車站、轉運站皆不遠,建議賞櫻民眾可騎乘腳踏車(10分)或步行(20分)前往,在觀賞美景的同時,還能節能減碳,共同愛護我們的環境,也不影響當地居民出入,請各位朋友一起配合。羅莊櫻花步道周邊有許多民宿,擁有靠近鬧區的絕佳地理位置,還能夠親近自然,歡迎旅客落腳體驗。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